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勤致歉并修改网站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9 成都日报

  就复旦大学教授状告德勤触犯《反分裂国家法》,8月31日下午2时许,德勤公司给媒体发来书面申明。在书面申明中,德勤公司表示,“非常理解大家对此事件的反应,对于德勤在无意中给大家造成的误解,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着手对网站进行修改。”

  距离发出书面申明一个小时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客服交流部副经理施雪莲再次致电媒体称,德勤公司已将网站内所有可能涉及将“台湾”单列为国家的信息进行了更正。

  谢百三教授状告德勤触犯《反分裂国家法》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对于谢百三提及诉讼的依据,谢百三教授代理律师、上海浩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晓葳表示,德勤行为违反《反分裂国家法》是起诉的法律前提。

  张晓葳表示,《民法通则》中的人身受到损害,不仅应理解为物质上的身体,还包括精神意义上的人格尊严和利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精神损害赔偿的司法解释有规定,违反了社会公共利益,侵害了公民个人的利益,受害人以侵权为由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赔偿精神损害的,人民法院应予以受理。德勤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反分裂国家法》,同时又对公民个人造成了损害,因此,谢百三教授有理由请求民事赔偿。”

  与此同时,这一事件也受到了德勤公司的高度重视。在代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就该事件作出回应时,施雪莲强调,德勤公司这种分类的设置并不能表示德勤不支持一个中国。该事件仅仅是一个无心之过,如果将其提到违反《反分裂国家法》的高度有些过火。 据东方早报(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