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部分地区遭狂风暴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0 东北新闻网

  来自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受今年13号台风“泰利”登陆的影响,浙江的温州地区和台州、丽水的南部已出现了大风、大雨。

  13号台风“泰利”一路凶猛,于9月1日6时在台湾花莲登陆后,穿过台湾海峡,又于当天14时30分在福建莆田平海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

  受台风云系影响,浙江的温州、台州、丽水地区出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中山区局部大暴雨。从8月31日14时到9月1日14时,24小时浙江省已有多处地区降水超过了50毫米,局部地区甚至超过了130毫米。东南沿海海面和部分沿海地区则出现了8-10级的大风。

  浙江省气象台预报说,“泰利”过后,受台风滞留云系和北方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9月3日开始,浙北和浙西地区仍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为此,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要求浙江各地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水雨情,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完)(新华网潘海平 张道生) [编辑: 侯志强](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