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将全面实施教师健康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邓桂明)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爱与责任”,省教育厅今日表示,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从今年教师节开始,我省将全面实施“教师健康工程”,安排教师进行疗养,落实教师基本医疗保险、女职工“两癌”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建立教师大病救助金等。

  体现“爱与责任”

  根据教育部的通知要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定为“爱与责任”,省教育厅要求各部门和各学校都要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各类活动。我省也将组织一系列活动,从9月上旬起将对我省优秀教师进行宣传,9月9日上午,全省将组织优秀教师以“爱与责任”进行主题座谈,9月9日至10日,省领导还将慰问优秀教师和特困教师。

  对教师健康分类建档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广大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工作负担繁重,生活相对清苦,身体素质状况不容乐观。从今年教师节开始,我省将实施“教师健康工程”,除了对教师进行健康教育,开展各种健康咨询、讲座外,还将定期为教师进行一次健康检查,体检还将新增心理健康项目。同时加强学校教职工体育、娱乐设施建设,组织教师特别是优秀、骨干教师进行疗养、休养。

  建立教师大病救助金

  不仅如此,还从保障体系上采取了得力措施,切实落实教师基本

医疗保险,女职工“两癌”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各市州、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还要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建立教师大病救助金,对无力承担大病诊治自我负担部分费用或因而造成家庭经济贫困的教师提供帮助。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