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学校幼儿园成安全港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2 天津日报

  公安机关再次对专项行动作出部署赵荣君孔琳方伟解金钊

  本报讯(记者赵荣君通讯员孔琳方伟实习生解金钊)全市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已经陆续开学,校园周边安全环境再次成为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之一。本市公安机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学校、幼儿园门前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自今年6月本市公安机关开展“做好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和市公安局的部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解决了一批学校师生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据统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刑事案件207起,治安案件271起,在学校、幼儿园等治安复杂地区设立治安岗亭37处,选派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1382名,向学校派驻保安员245名。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八条措施”要求,在有条件的学校和幼儿园周围加紧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共划定人行横道线113处,设置人行横道信号灯16个,在学校、幼儿园周边地区设立临时停车泊位96个,设置限速、让行、慢行交通标志316个,在学校、幼儿园门前交通复杂路段派驻民警或交通协管人员维持交通秩序1736人次,有力地维护了全市学校、幼儿园门前及周边秩序的稳定。

  昨天,本市公安机关对专项行动再次做出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对全市学校和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通过检查,严格督促整改影响师生安全的隐患和漏洞,彻底消除学校、幼儿园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学校、幼儿园内部的整体防范控制水平。各分局、派出所要会同工商、卫生、城管、文化、综合治理等部门,对学校、幼儿园门前存在的乱摆乱卖、出租车拥堵校门、交通秩序混乱、违章经营的书摊、音像点、网吧以及师生家长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有针对性地整治一批突出的治安问题。交管部门要在地处交通复杂路段的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派出民警或协管员维护校园门前交通秩序,继续开展在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交通标志、交通安全设施以及在学校门前道路施划人行横道线和安装人行横道信号灯的工作。同时,要在学校、幼儿园周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上学、放学时段的临时停车泊位,方便接送学生车辆停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