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搭筑助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2 天津日报

  本市首家红十字博爱超市落成张鸣岐宋强贾津生徐立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通讯员宋强摄影贾津生徐立)昨天上午,本市首家街道红十字“博爱超市”在河东区大直沽街正式启用。红十字博爱超市的建立把临时性、季节性扶贫工作转变为经常性、长期性的帮扶活动,成为推动辖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救助平台。

  红十字博爱超市坐落在河东区大桥道和进里,辐射救助辖区内的120余户双残和200余户重残户。“博爱超市”采取互动机制,按照“公开、公平、互利”原则,在募集救助物资、确定受助者、发放救助物资方面实行公开化。街红十字会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帮困募捐,公布爱心捐赠情况。贫困家庭向所在社区提出书面申请,社区调查核实,并签署调查意见,社区将调查核实情况上报红十字会审批,经调查核实后,公布拟救助人员情况,根据其家庭困难程度发放一定面值的“爱心卡”,凭卡领取与爱心卡面值等价的生活必需品。

  据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员介绍,年内本市各区县将陆续建立红十字博爱超市,为为辖区内困难群众搭建救助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