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率先垂范身体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天津日报

  吴咸中院士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

  本报讯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南开医院名誉院长吴咸中教授,是一位80岁高龄、有着51年党龄的医学科学家。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活动中去,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性。

  认真参加活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吴咸中院士主动找到南开医院党委,表示要作为医院基础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教育活动,并请党组织严格要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面对党旗他再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学习过程中,他认真学习必读篇目,撰写了近2万字的读书笔记;在参加院党委举办的专题党课时,他认真记录,专心致志地听完了近3个小时的党课;在参加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中,他和其他党员一道踊跃发言,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发挥带动作用。在身体力行参加教育活动的同时,吴咸中院士还注重带动和帮助其他同志参加教育活动。为增强学习效果,他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围绕解决当前群众反映突出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亲自准备了近万字的讲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给全院党员群众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党课辅导报告。他还利用党支部讨论、与年轻党员谈心等各种机会,交流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和参加教育活动的感受,特别是对年轻党员参加教育活动提出殷切希望。

  积极建言献策。吴咸中院士始终关心我市卫生事业的发展。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结合多年来从事医院管理工作的经验,从推进我市卫生事业发展出发,积极为做好边整边改工作、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建言献策。一要把党员先进性体现在实践中。二要抓住党员主治医生和护士长以上技术骨干。三要解决好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医院在改革发展中首先要考虑病人的利益、职工的利益。对于吴咸中院士的这些建议,院党委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纳,将在今后整改工作中逐步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