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光中学辉煌成绩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天津日报

  内地西藏班办学成果展在拉萨举办张鸣岐王勇则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通讯员王勇则)正在拉萨举办的内地西藏班(校)办学成果展上,有一个倍受瞩目的亮点就是本市红光中学参展的西藏班20年辉煌成绩展牌。据介绍,该校展区每天都吸引大批参观者。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观看该校的展牌后,与该校代表亲切交谈、合影留念,称赞天津红光中学。

  内地开设西藏班(校)符合西藏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实际,是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需要,这一政策得到西藏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红光中学作为首批承办西藏班的内地学校之一,办学取得了丰硕成果,20年来,累计培养初高中藏生3151名,在校藏生800名,发展藏生党员40名,为建设新西藏培养合格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这一重大决策,千方百计办好西藏班,为广大藏族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天津红光中学如今在西藏昌都等地区的家长和学生中已成为尽人皆知的品牌学校。

  为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红光中学专程派人赴藏参与组织这次展览。展牌内容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红光中学、红光中学西藏班的办学成绩显著、西藏学子在津快乐成长、该校在建全国规模最大的藏族民族示范校校舍工程进展等。该校新校舍大幅效果图令每位观者都啧啧赞叹,据了解,该工程进展顺利,竣工后,设施先进,将扩大办学规模,可招藏生12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