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力度提高办案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天津日报

  市检察院召开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推动会阮津吴学婵

  本报讯(通讯员阮津记者吴学婵)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召开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推动会,总结交流今年以来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加大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工作力度,提高办案质量作出部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今年后四个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宝金在讲话中指出,办案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是检察机关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工作力度的重要保证。各级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始终坚持和牢牢把握“质量为本,务必搞准”的办案原则,在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多办案、办大案同时,更要注重提高办案质量,强化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严格按照“三数三率”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大要案率、起诉率和有罪判决率,使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既要防止强调办案数量而忽视办案质量,又要防止因强调办案质量而放松工作力度问题的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办案安全意识,主动研究和探索突破案件的新办法和新途径,增强攻坚本领,提高查办大案要案的能力,深挖大案要案,推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他强调,加强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是检察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保障,各级检察机关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齐抓共管,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对干警中出现的不良倾向和苗头,要早发现、早警示、早诫免、早预防,塑造检察机关在社会和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用一流的队伍带动一流的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维护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今年以来本市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高检院工作部署,围绕“四零一升一降”工作目标,扎实苦干,拼搏进取,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1至8月,全市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372件,同比上升19.6%,其中大案308件,要案28件,大要案率达90.3%。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55件57人,同比上升17.6%,其中大要案42件,占立案总数76.3%,同比上升6.1%。

  全市各级检察长及市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