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兄弟你再撑着点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每日新报

  连环撞车伤者被困驾驶室众人挺身手扒棍撬齐救人徐燕

  读者提供信息:

  车祸中的伤者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中不能动弹,从此经过的司机们找来各种工具,齐心合力将伤者救了出来。

  新报记者徐燕

  昨天 17: 00左右津围公路 26公里处

  马路上横七竖八地停放着4辆连环相撞的汽车,其中一辆货车的头扎向了路边的沟,幸亏有一棵树阻挡,否则货车就会直接冲进去,另外两辆轿车则损坏得不太严重。

  车祸中受损最严重的是一辆农用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农用车的车厢已经脱离车体,直接飞到马路中间。年轻的司机将身体探出车窗外,趴在已经没有玻璃的车窗框上。

  记者赶到现场时,除农用车外,事故车内的伤者已经陆续走了出来,几乎昏迷的农用车司机也慢慢醒了过来。

  见这名满脸血污的男子抬起了头,围观的人们急忙围上前,发现受伤的司机被困在里面根本无法动弹。

  现场围观的其他司机纷纷跑回自己的车上,找出各种各样的工具,木棍、铁管甚至摇把都被派上了用场,还有人从车上的货物里抽出钢管送过来。“大家都使劲,赶紧救人呐!”众人吆喝着,开始撬车救人。

  救人的群众分成两拨,一部分人开始撬门,另一部分人则使劲掰拽凹进去的前风挡。农用车的周围被身强力壮的男子围满了,随着一声声呼喊,驾驶室慢慢出现了一条缝,被困男子终于有了一点活动空隙,“快!快!缝隙越来越大了!”大家顾不上车门上的碎玻璃,纷纷伸手去扯变形的铁片。

  终于,受伤的司机被大家拽了出来,“慢点!都慢着点!司机伤得可不轻呀!”司机被轻轻地放躺在事故现场的地上,大家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男青年出来了,热心的人们并没立刻离开,而是纷纷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帮忙联系男青年的家属。直到民警找来急救人员,热心的人们才陆续回到自己的车上离开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