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项措施扶持互联网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每日新报

  信息产业部官员昨天表示张莹

  新报讯【记者张莹】为解决我国互联网产业存在的问题,缩短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在昨天开幕的“200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我国政府部门将采取措施,加快推进互联网的发展,政府将大力扶持互联网产业。

  首先是要继续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提高互联网普及水平,缩小数字鸿沟。要加强对技术、业务和网络引进趋势的研究和探讨。优化网络结构,提高网络性能、构建适应信息社会需求的信息网络平台,同时建立必要的机制,缩小存在于不同地区,不同人群之间的数字鸿沟。

  同时,要不断通过信息资源和业务应用,进一步完善产业价值链。提高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平,不时推进信息技术、在政务,金融、财税、贸易、教育、医疗、娱乐等传统产业改造和社会各领域的应用,这也是信息化建设的关键环节。

  信息产业部还将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努力净化网络环节。蒋耀平表示,遏制不良信息的传播,确保网络的安全运行,是互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要运用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来规范网上行为,堵塞不良信息传播和扩散的渠道,保证公众免受其侵害。尤其是要采取有效措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为互联网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我国还要加强行政监管。要在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中,加强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建立健全必要的法律法规,理顺行业监管体系,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同时要将互联网的发展纳入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加大政策支持和扶持力度,形成有利于产业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

  另外,我国也应该进一步加强国际与区域合作。互联网在全球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竞争中的重要作用越来越明显,中国政府一直重视并积极推动信息通讯技术、业务、人才等领域的国际与区域合作,我们愿加强与各国和地区在互联网发展和管理方面的交流合作,以相互学习和借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