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爱超市”年内18区县全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每日新报

  除了粮油还有常用药贫困家庭按需取物徐杨宋强

  新报讯【记者徐杨通讯员宋强】昨天上午,本市首家街道红十字“博爱超市”在河东区大直沽街正式启用,贫困家庭在这里可以凭“爱心卡”领取与面额等价的米、面、油、药品等生活必需品。据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员透露,年内本市各区县都将陆续建立红十字“博爱超市”,救助辖区内的困难群众。

  本市首家红十字“博爱超市”坐落在河东区大桥道和进里,面积 50平方米,辐射救助了辖区内的120余户双残户和200余户重残户。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该“博爱超市”在募集救助物资、确定受助者、发放救助物资方面实行公开化。由街红十字会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帮困募捐,公布爱心捐赠情况。贫困家庭向所在社区提出书面申请,社区负责核实签署调查意见,并将调查核实情况上报红十字会审批。

  调查核实后,公布拟救助人员的情况,根据其家庭困难程度发放一定面值的“爱心卡”,凭卡领取与“爱心卡”面值等价的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为支持大直沽街“博爱超市”的建立,市、区红十字会各捐赠 1万元和价值3万元的棉衣被等越冬物资,老百姓大药房捐赠价值2000元的药品,沃尔玛超市首批捐赠数千元的米面油。

  据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员透露,年内本市18个区县都将陆续建立红十字“博爱超市”。首先由有意向的社区提出申请,红十字会审核后认为条件具备,即可建立红十字“博爱超市”。为了实现规范化管理,“博爱超市”将制定严格的服务流程、服务制度、资金物资管理办法、捐赠物资登记和收支账目等管理制度,切实为辖区内困难群众搭建起救助的平台。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