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心城区崛起四大商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每日新报

  特大商业娱乐设施云集各自定位鲜明风格迥异邢珊李恺若

  新报讯【记者邢珊通讯员李恺若】记者昨日获悉,和平区中心商业区在未来几年内将逐步形成四大商圈:和平广场商圈、和平路—滨江道商圈、“东方巴黎”法式风情区、“扶桑市井”日式风情街。这四大商圈中将云集特大型综合商场、品牌专业商店、休闲、娱乐、餐饮、旅游、星级酒店等各类商业设施,引领津门消费时尚。

  和平广场商圈和

  平广场商圈位于本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地段,横跨海河,连接和平区和河北区,四至范围是:北至博爱道,东至规划大沽路,南至新华路,西至福安大街。和平广场商圈在保留原有风貌建筑的基础上,将重点发展现代商业、商务楼宇、旅游饭店、休闲娱乐、文艺表演、观光旅游等相关行业,逐步成为集商业、商务、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商业功能区。开发项目以大型综合商业设施、文化娱乐休闲设施、旅游设施、综合交通设施、写字楼和海河沿岸环境设施为主。

  在和平广场商圈中,作为重点项目的恒隆广场目前已经开始建设。该项目位于和平路、滨江道、兴安路和锦州道围合的地块中,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3000平方米,预计将在2008年建成。恒隆广场内除设有百货公司和各类特色店铺外,还有主题乐园、娱乐中心、特色餐厅、超级市场及配套服务。

  和平路—滨江道商圈和

  平路—滨江道商圈是以和平路、滨江道为商业主轴线,并向四周延伸的区域。该区域将在现有基础上,通过调整结构,完善区域功能,逐步建设成为突出现代时尚、呈现高度繁荣的现代商业繁华区。和平路—滨江道商圈今后将重点发展以综合商场、专业商店为主的现代商业,并将发展休闲娱乐和住宿餐饮业。

  “东方巴黎”法式风情区“东方巴黎”法式风情区以中心花园为核心区,东起营口道,西至赤峰道,北接和平路,南至新华路,总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该区域主题定位为将现有风貌建筑与近代历史文化内涵、文化艺术与商业元素有机结合,营造浪漫的法式风情气氛,建成集文博、娱乐、艺术、商业为一体,具有典型法兰西文化特色的高档旅游休闲商业文化街区。

  法式风情区的总体布局为“一个核心双向放射”。一个核心指中心花园依照原有的风貌特点,以不同的建筑形式及业态功能分布,形成中心景观内环、商业步行中环、休闲娱乐外环相互映衬的三个环状主题风情区。双向放射指中心花园分别沿承德道向海河延伸,沿赤峰道向南京路延伸,并将建设两条集商贸、休闲、餐饮于一体的特色风情街区。

  “扶桑市井”日式风情街“扶桑市井”日式风情街南起南京路,北至张自忠路,西至多伦道,东至锦州道。开发的核心区域东起鞍山道,南至西藏路,西临万全道,北接甘肃路,占地面积约2.6公顷。区域内日式建筑较为集中,有静园、张园、武德殿等著名的文物保护单位。该区域主题定位为以末代皇帝遗踪为脉络,以静园等名人旧居为依托,打造具有清室皇族文化及典型日式风情的集茶道、花道、文博等特色文化于一体的休闲观光街区。

  开发方案以鞍山道原武德殿至张园沿线间600米路段为开发重点。对静园、张园进行深度开发,同时向周边日式建筑集中的街区延伸,设立具有典型日本地域文化特色的消费场所,并伴以精巧的小型日式景观点缀,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特色旅游板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