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营13万中小学生享"三免"所需5200万地方列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大众网

  本报东营9月1日讯今天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从这一天开始,东营市13万农村中小学生将享受到免杂费、免课本费、免作业本费的“三免”政策,合计免除费用达5200万元。

  周琦琦是东营市广饶县丁庄镇中心学校初二学生,她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如不实行“三免”,今年她应交杂费300元、课本费180元、作业本费30元,总计510元,而现在这些钱全都省了。

  据介绍,“三免”所需资金从县区征收的地方教育附加中列支,不足部分还将由市财政转移支付。

  为减少费用支出,今后课本(教材)版本、数量和作业本规格、数量均由市教育局审核确定,由市政府采购办统一采购。

  今天,除“三免”外,东营市对农村小学生的另外一项扶助举措也开始实施:市财政每年拨款400万元,对农村远距离需乘车上学的学生给予补助,上学距离超过2.5公里的农村小学生,每人每天将得到1元乘车补助。全市有近2万名小学生将享受到这项补助。

  2001年以来,东营市教育总投入每年均以20%的速度递增,教育总投入累计30亿元,年人均教育投入595元,列全省17市之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