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台商大会在潍坊召开徐匡迪陈云林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大众网

  据大众日报潍坊9月1日讯第二届台商大会今天上午在潍坊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立中,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副省长孙守璞,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新党主席郁慕明及参加鲁台经贸洽谈会的台湾主要工商团体、行业协(公)会及知名企业家出席大会。会上,徐匡迪、张高丽、郑立中、郁慕明分别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主持大会。

  徐匡迪在讲话中说,多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随着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已形成全方位、多领域、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鲁台会已成功举办了10届,对促进鲁台经贸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成为祖国大陆北方最大、最重要的对台经贸交流盛会。

  徐匡迪说,山东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社会稳定,当前经济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为台商投资兴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此次鲁台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山东将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的又一块台商投资热土,相信台湾朋友一定能在山东大展宏图。他祝所有到会的台商朋友找到商机,生活愉快。

  张高丽在讲话中对到会的各位领导和台湾工商经济界朋友表示欢迎。张高丽在介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山东地理位置优越,资源能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社会安定祥和,商务综合成本低,具有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是适宜投资创业的好地方。他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山东将抓住有利时机,全方位、高水平扩大开放,加快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实现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

  张高丽指出,这次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鲁台经贸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和繁荣。真诚欢迎更多的台商和台资企业来山东投资兴业,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依法保护台商的正当权益,为台商投资提供优质的服务。通过共同努力,把鲁台经贸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上,郑立中通报了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情况。郑立中说,今年两岸关系取得历史性突破,经贸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台商投资稳步增长,两岸贸易不断扩大,充分显示出双方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借助鲁台会这一平台,促进两岸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加速融合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郁慕明在讲话中说,两岸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今年7月,新党完成了在大陆的民族之旅,双方在农业、渔业、教育、文化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山东不仅是孔孟之乡,文化底蕴丰厚,而且经济发展快,投资环境好,蕴涵众多商机,祝愿各位朋友在这里找到商机,获得更大发展。

  台湾工商界代表、工业总会秘书长汪雅康讲话。省直有关部门、17市负责同志和台湾工商经济界人士参加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