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利”上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5 每日新报

  福建积极抗灾浙江疾风骤雨台湾损失惨重

  9月1日早晨,一市民打着伞在泉州街头顶风而行。新华社发

  福建 47.9万人紧急转移综合新华社电9月1日福建省继续组织力量开展了沿江沿海低洼地带、危房简易工棚、易滑坡泥石流地带等危险区域的人员安全大转移。

  据 9月 1日 14时统计,全省又紧急转移陆上危险区域人员达19.3万人,使全省因“泰利”台风影响共紧急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达47.9万人。

  福建部分机场公路关闭福州长乐机场对外宣布,从 1日上午 10点至 1日晚 8点,机场全线关闭。

  泉州晋江机场目前各次航班正常。为预防台风,机场已启动应急预案,进入临战状态。

  由于天气原因,厦门高崎机场也取消了 1日与福州及与日本东京之间的 3个航班。

  另据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消息, 1日上午 10点已经开始着手封闭马尾至营前段高速公路。

  福建6城市中小学停课两天福建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受台风正面袭击可能性最大的泉州、莆田、福州、宁德、厦门、漳州等6个沿海设区市各级各类学校9月 1日、 2日全部停课。

  狂风暴雨袭击浙江部分地区受台风“泰利”登陆的影响,浙江的温州、台州、丽水地区出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中山区局部大暴雨。东南沿海海面和部分沿海地区则出现了8—10级的大风。

  “泰利”今日起影响湖南省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从 9月2日开始,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外围云系开始影响湖南省,湘东风力加大,未来几天全省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