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公司人去楼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4 生活报

  本报1日讯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记者14天暗访揭开招工骗局》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众多被骗者到本报投诉。今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动力区劳动局已经责令三大动力路上的淑霞家政服务站停止营业。而据读者反映,该公司在哈市还有多家招聘点,但近日已经人去楼空,受骗者讨钱无门。

  据读者聂女士反映,7月22日,她在街头看到了招聘广告,招聘运货押解员,招工地点
在哈市动力区进乡街164号。她到该处应聘后,对方收取了100元钱,同时让她当日到嵩山路的公司人事处报到,在交了近60元胸卡费后,一名李姓女子让她给王经理打电话等候分配。其间,王经理一直推拖,因聂女士催得急,对方便让她到哈市开发区一个酒店当卫生员。当聂女士意识到这样的招工是一个骗局时为时已晚,再打电话王经理的手机关机。今天,聂女士再次来到进乡街164号当初交钱的地方,结果此处早已是人去楼空,据附近的业户介绍,一个月前这家公司便关门了,而且门前写上了“此房出租”的字样。

  哈市的陈先生今天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反映,一个月前,他也是看到了这样的一则高薪招聘广告,招聘地点在哈市道外区东北新街附近,公司人事处也在嵩山路记者去的地址,联系人同样是王经理,对方也是一拖再拖。昨天陈先生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再次给王经理打去电话,王经理称今天给他退钱,结果今天陈先生与王经理联系时对方手机已关,当初应聘的地点道外区东北新街也已人去楼空。

  记者今天与动力区劳动局监察大队的魏科长取得联系。据其讲,他们已经对淑霞服务站进行了询问调查,并认定对方属于超范围经营,责令其停止营业。至于记者和读者反映的对方收取抵押金一事,劳动部门正在调查。(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