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居有难邻居帮敲开百家门凑足救命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8 生活报

  首届邻居节的亲邻气氛感染着哈市市民,邻里和谐之花也处处开放。

  上个月上旬,大成街190号5单元704室的居民张勤在家突发脑溢血。53岁的张勤家庭相当困难,上有老下有小,爱人没工作,自己又下岗。他的爱人李桂兰见状,哭喊着敲邻居门请求帮助。

  楼下601室的居民冯连增听说情况后,马上跑到张勤家,背起他就往附近医院跑。冯连增说,把人送到医院后,大夫让马上进行手术,手术费要两万多元钱,张勤家不富裕,这可把大家伙难住了。大家纷纷拉住哭个不停的李桂兰说,“大妹子,我们这就回去给你筹钱去。”

  几位邻居回到居民院,挨家挨户地敲门凑钱。你家拿50块钱,我家出100元钱,百余户居民纷纷解囊相助,很快凑上两万元钱。一位邻居还马上赶到医院,亲手把5000元塞在李桂兰的手中,让她拿着急用。

  邻居纪才家是低保户,听说张家的情况,把家里仅剩的50元整钱也送到了医院。纪才说:“看了邻居节的报道,我们的心亮堂多了,左邻右舍谁也离不开谁。今天我帮他,明天别人也会帮我。”

  据介绍,张勤住院的日子,邻居们不但帮忙看护、送饭,还帮忙照顾他家的老人孩子,大家感情越处越热。

  李桂兰说,如果没有邻居,丈夫就没救了。“邻居们都不富裕,现在就想着找份工作多挣些钱,把大家出的钱还回去。”(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