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居节再架鹊桥“幸福夕阳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8 生活报

  本报讯8月20日,在兆麟公园举行的哈尔滨首届邻居节鹊桥会取得了轰动效应,600多位老人相互交谈,130多对年轻人准备见面,小南岛上感人的父母替子相亲场景至今让人难忘。1日,魏力兴老人再次找到记者,表示和几位志愿者经过多日的努力和筹备,邻居节第二期鹊桥会将在9月17日与市民见面。“活动的主题还是父母替子相亲,具体的举办时间和地点正在筹备当中。目前初步定在17日开办,就是为了赶在中秋节前图个‘人月两团圆’。”

  据魏老介绍,老邻居们都说鹊桥会的点子好,设计合理,模式新颖,很贴近老百姓,一定会有生命力。所以,魏老准备在第二次活动中多开辟几个相亲形式,比如幸福夕阳红、单身俱乐部等信息栏,让老年人婚恋和离异男女能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以前我都是帮朋友家的孩子介绍对象,但选择的范围有限。现在经过那么大的活动场面之后,才深深感受到什么叫可怜天下父母心。有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老爷子,心脏病手术刚出院就来给儿子相亲;阔别十几年的老邻居在活动现场因为孩子而重逢,感人的故事可真多啊。”

  从第一次鹊桥会活动至今,魏老的电话始终保持着“高温”状态,每天几十位父母的询问让他的嗓子都沙哑了许多。现在,经过几位老邻居和志愿者的串联,第二次鹊桥会的现场主题曲“鸳鸯岛美”和活动会标都已初步完成,就等17日亮相给大家一个惊喜。

  “还有十几天的时间,我主要的工作就是登记分类、统计个人信息,而其他志愿者都在忙着张罗设备和条幅的事情。”魏老看着手中厚厚的登记信息无奈的告诉记者,举办第一期活动的一两千元自己还拿得出来,操心、跑腿大家也毫无怨言。但如果要把这件好事长期办下去,单凭自己的一己之力恐怕很难维持,毕竟个人财力有限。所以,魏老希望大家都帮他出出好点子,让鹊桥会这项邻居节最感人的活动举办下去,让更多年轻人有一个自己固定的交友平台。(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