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外“金秋文化”唱足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8 生活报

  本报讯为配合“千年文脉、百年设治”纪念活动,抒发首届邻居节的民情民声,从1日开始,哈市道外区开展了金秋文化演出31天活动。

  1日16时,马家沟河畔的维也纳广场上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金秋文化汇演的首场演出,有近千名群众来到现场观看。据悉,首场演出由道外区教育局组织,来自13个幼儿园、中小学的师生,将以舞蹈、歌曲、乐器等表演形式,歌颂城市的变化、道外区的发展、美好
的邻里关系。

  从第一个节目开始,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掌声和欢笑声响彻天际。三联中学学生表演的舞蹈《飞回家园》,体现故乡风情和邻里情长;第三职业中学侯国萍老师的《为了谁》,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崇俭幼儿园的舞蹈《小河淌水》,表现了欢快生活的一个个小节奏。

  居住在华北社区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自从开展邻居节活动以来,社区的广场文化也日益丰富多彩,大家看电影、听演唱,已经完全被感染了。刚才来看节目时,他们的居民区里还登出了消息,很多老邻居都是搬着板凳、做了充分准备赶来的。

  道外区文体局李长海局长说,首届邻居节对全区社区文化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该区百年建治庆祝活动搭建了平台。这次广场文化活动将持续31天,在维也纳音乐广场分别进行6场机关干部演出、22场社区居民演出、2场农民群众演出、1场中学生演出,主题就是“庆百年建治、述区域发展、唱邻里亲情”。

  据该区宣传部沈绍兵副部长介绍,这次大型文艺演出主旨就是让居民关注城市历史和发展,广泛参与邻居节活动。为了使演出深入细致地进行,在以后的演出中,从机关到街道社区和乡镇,都要有代表来观看取经,并在全区以各种形式广泛开展相关活动。(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