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法学者聚首探讨法律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2 桂龙新闻网

  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这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法律领域开展的首次大型研讨活动。

  来自中国和越南、文莱、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等9个东盟国家的100多位法律工作者、专家和学者将参加为期3天的论坛。他们将就法律在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进程中的作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争端解决机制框架协定》的作用与意义、中国-东盟经贸
法律制度比较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将签署《南宁宣言》。

  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日益扩大,在政治、经贸、法律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随着双方合作的全面深化,必将带来诸多法律问题。这就要求中国和东盟法学界、法律界进一步加强交流。

  他表示,相信此次论坛必将成为推动本地区各国法制建设和法学研究发展,推动争端解决机制的达成和完善,促进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积极力量。

  越南法学会会长范国英说,随着经济和投资的持续增长,东盟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合作关系也稳步发展。中国是东盟尤为重视的合作伙伴。双方的相互尊重应该上升到法律共同认同的基础上,才是稳定合作的坚实基础。

  据了解,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天元创立置业法律咨询台活动。主办方将为各国分别设立咨询台,与会代表可以面对面就各自的经贸法律政策、争端解决机制及彼此感兴趣的其他问题进行交流。

  论坛还将在广西民族学院设立法律文化广场,在广场上树立各国法律文化图腾,作为首届论坛的永久纪念。

  来源:

  新华广西 选稿:黄珊 作者:谭晶晶 邓苏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