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盛装庆祝建区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3 南方日报

  西藏盛装庆祝建区40周年

  胡锦涛题写贺幛 贾庆林率中央代表团出席

  本报拉萨电(记者/谢苗枫)雪域高原彩旗飘扬,古城拉萨万众欢腾。昨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近3万人穿上节日的盛装,在布达拉宫广场隆重集会,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
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为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题写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贺幛。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以及全国各对口援藏省市、兄弟自治区代表团等10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与西藏各族人民同贺盛典。

  上午10时,主持庆祝大会的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宣布大会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布达拉宫广场上冉冉升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宣读了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发来的贺电。

  贾庆林向西藏自治区赠送了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题写的“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贺幛,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贾庆林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西藏自治区成立等历史。他指出,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发展的40年。40年来西藏的历史性巨变雄辩地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贾庆林最后祝西藏各族人民扎西德勒,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270万各族人民,向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的工人、农民、干部、政法干警等为西藏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以及海外侨胞、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11时24分,在一首由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演唱、富有西藏传统锅庄节拍的《我爱金子般的家乡》的乐曲中,22个方队、18辆彩车组成的游行方队徐徐进场。近6000名西藏各民族群众莺歌燕舞,同颂伟大的祖国,讴歌西藏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西藏各民族人民团结奋斗、奔向未来的美好心愿,掀起了庆祝大会的高潮。

  昨天晚上,大型焰火文艺晚会在拉萨盛大举行。五光十色的烟火绽放在雪域高原的夜空,映着西藏人民的幸福笑脸,为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的喜庆锦上添花。

  又讯 (记者/谢苗枫)粤藏友谊结新篇,民族团结庆硕果。昨日上午,以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为团长的广东党政代表团也参加了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代表省委、省政府以及8000多万广东人民,给西藏各民族同胞送去节日的诚挚祝贺。

  无论在观礼台,还是庆典广场,或是人头涌涌的大街小巷,一听说是广东代表团,参加庆典的西藏同胞总是忙不迭地表达感谢,不断对代表们说“扎西德勒”!

  看着朴实的西藏同胞,感受着真挚的粤藏情谊,广东党政代表团团长刘玉浦不无感慨地表示,西藏老百姓的热情,不仅仅是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南粤人民的,更体现了通过援藏工作建立起来的深厚的粤藏情谊。面对西藏人民的祝福和期盼,我们更要继续努力,积极拓宽援藏工作的思路,通过实现张德江书记提出的“两个转变”,促进西藏经济社会更加繁荣稳定。

  图:

  贾庆林(中)向西藏自治区赠送胡锦涛题写的贺幛。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