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鹤协”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4 生活报

  齐齐哈尔丹顶鹤保护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7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保护单一种群的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会现有会员710名。

  “保护丹顶鹤的行动我们一刻也没有停止过。”齐齐哈尔丹顶鹤保护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苏守芳告诉记者,现在齐齐哈尔有数百名保护丹顶鹤志愿者,还有数不清的关心和爱护丹顶鹤的各界人士。

  1997年11月3日,两只丹顶鹤在迁徙途中被暴风雪阻断在中俄边境线上,嘉荫县保兴乡互助村钟老汉在收地时将这两只丹顶鹤救起。天寒地冻,风雪交加,丹顶鹤没有气力南飞了。钟老汉虽然救回了丹顶鹤,可一不会饲养,二没有饲料,急得团团转。齐齐哈尔“鹤协”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展开救助行动。三名志愿者冒着大风雪,驱车一天一夜,赶到嘉荫,救回了这两只带着俄罗斯兴安斯基自然保护区环志的丹顶鹤。这两只丹顶鹤在扎龙保护区越冬后,第二年又飞回俄罗斯保护区。

  2004年2月25日,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长友到日本北海道参加“东南亚鹤类迁徙网络保护区国际研讨会”时,遇到了俄罗斯兴安斯基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安德罗波夫。安德罗波夫对7年前中国齐齐哈尔救助丹顶鹤的事依然不忘。他紧紧握住李长友的手说:齐齐哈尔人救助丹顶鹤的行动,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我们要向你们学习,保护好人类的朋友。(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