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到联系点检查指导 先进性教育工作时要求——— 把落脚点放在促进各项工作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令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分别于前天和昨天上午,来到各自的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威孚集团和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工作,要求各单位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一定要把落脚点放在促进单位工作上。

  在认真听取威孚集团党委领导汇报该集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和集团最近确定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后,周令根说,威孚的先进性活动针对下属企业产权性质包括国有、合
资、外资的多样性,分类指导,周密部署,实事求是,根据企业实际、围绕发展大局开展活动,保证了党员参学面,使“党员受教育、企业得发展”。威孚集团最近制定的“十一五规划”令人振奋,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更快更好发展的理念,还首次把职工收入增长、纳税总额增长、就业岗位增强列入了规划,体现了威孚集团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关心职工生活和造福一方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十一五规划”是威孚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大成果。周令根说,在下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威孚集团要进一步围绕企业发展,统一广大党员职工的思想。党员不管是在国企还是外企、民企工作,都是在为社会创造财富,都是在为国家创造税收,都必须发挥好党员在工作岗位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充分利用这次全党学习教育的机会,妥善解决工学矛盾、不拘形式开展学习,尽可能多学一点,学深一点,确保重点篇目特别是党章的学习。

  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落脚点放在促进企业发展上。要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企业新一轮发展的“加油站”、“助推器”,要通过健全制度和网络,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让每个党员在威孚集团的“第三次创业”中争先建功,带领和团结广大员工共同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达到双百亿的奋斗目标。

  王立人参加了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转段会议。他说,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组织对先进性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发动到位,部署周密,有条不紊,大家通过学习教育,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高,提炼出了符合实际、具有行业特点的先进性具体要求,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在报业集团的先进性教育进入了分析评议阶段,这个阶段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当前报社又面临全市重大活动多、报道任务繁重和来年发行工作的重要关口,大家一定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绝不能为分析而分析、为评议而评议。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性,认真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二是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切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加强领导,边议边改,以先进性教育推进报业改革发展。王立人强调指出,分析评议阶段取得成效的关键是查出突出问题,要针对新闻单位的特点,围绕“有偿报道、失实报道、低俗之风、虚假广告”等行业问题进行对照查找。开展分析评议,要严肃认真、真诚坦荡、实事求是,做到征求意见广泛一点、谈心交心诚恳一点、自我剖析深刻一点、民主生活认真一点,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改革意识和发展意识,把先进性具体要求体现在政治家办报上,体现在正确的舆论导向上,体现在日常的采编工作中,体现在报业发展上。

  (梁溪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