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然气的士下月上路 首批50辆,今起接受报名, 加装应尽量符合两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百川)今年年初牞我市在公交车上进行“油改气”试点牞目前首批50辆天然气公交车已穿梭于大街小巷。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出租车改换天然气的工作现在也已展开,从今天起,我市将接受全市所有出租车司机的报名咨询,从中选出50辆符合加装要求的出租车,于10月中旬开始加装天然气,到10月下旬,全新的天然气出租车可在锡城正式上路。

  我市自1999年推广石油液化气汽车以来牞目前已有300辆左右的出租车加装为燃气/燃油双燃料车。和传统燃油出租车甚至石油液化气出租车相比,天然气出租车更加经济、节能。

  有关专家介绍,一立方米天然气燃烧的热量相当于1.15升汽油的燃烧热量,以此推算,假设一辆普通桑塔纳出租车一天行使350公里,那么天然气出租车一天的运行成本将比燃油出租车节约45元。此外,天然气燃烧率更高,不会产生残余物,更加符合环保要求。

  目前,我市有出租车3840多辆,有关部门希望从现在开始到2007年牞力争推出1000辆天然气出租车。负责我市“油改气”工作的无锡市绿洲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改装后的出租车将和先前的石油液化气出租车一样,属于双燃料车,只是在原车基础上加装一套天然气装置,车辆原有的汽油供给系统保持不变。

  由于是首次开展出租车天然气加装工作,据了解,此次报名的出租车将被提醒应尽量具备两个条件:首先,因为我市惟一的天然气加气站位于中南路上,为了方便加气,减少出租车司机空载时间,报名出租车最好是平时在中南路附近交接班或经常在中南路路段行驶的车辆;其次,报名出租车应是车况较好,运行有效期较长的车辆。据悉,此次报名工作将持续一个月左右时间,我市出租车司机可以通过电话2769710、2799380进行咨询、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