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汞含量超标令人吃惊 急查化妆品“梦的妮” 资料显示:人体长期接触汞会造成慢性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梦的妮养颜祛斑霜”汞含量竟然超过了国家标准的1万多倍。近日,省卫生监督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急查这一有“毒”化妆品,目前我市卫生监督部门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此项检查。

  近期,我省卫生监督机构对药店、美容美发店、商场等单位经营的化妆品进行了抽检,其中标签标注为“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卫妆准字29-XK-1888号)生产
的“梦的妮养颜祛斑霜”(卫妆特字(2000)第0419号),6个不同生产批号(0409125、0409124、0409126、0504025、0507065、0508006)的产品,汞含量均严重超标,分别是国家卫生标准限量1mg/kg的9040倍、11842倍、8247倍、1243倍、1702倍和1428倍。

  据悉,汞化合物在短期内具有迅速高效祛斑美白的奇效,但长期使用会产生异常的皮肤色素沉着,反而会使色斑加深,皮肤一层层脱落。科学资料显示,如果人体长期接触汞会造成慢性中毒,将会损害神经、消化和内分泌系统乃至危及生命。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长期使用汞含量超标的化妆品,汞会通过胎盘、乳汁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将影响幼儿的大脑发育,严重的还将危及幼儿生命。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消费者:

  购买或使用祛斑类化妆品时,一定要认清产品是否有经过卫生部批准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和是否在批准有效期内(有效期为4年)等有关标识和证件。市民若发现上述产品和产品标识及证件不全者,请及时拨打“2827110”,向市卫生监督所举报。(温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