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增资200万攻环保“软肋” 全市受扶助单位共17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莹)市热电厂、市双河尖热电厂、市格林艾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将有幸“分食”2005年度全市815万元污染防治资金“蛋糕”。市环保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申报项目评审刚刚结束,该局目前正和17家受援单位陆续签约,扶持资金将在年内分批到位。

  今年我市污染防治资金数额比上年增加215万元,这些资金将用于解决今年必须完成的
限期治理项目。配合市区空气质量改善而实施的35吨/小时以上锅炉烟气脱硫改造项目、印染行业实施新排放标准后进行的处理设施改造、企业利用清洁生产技术进行的重点污染源治理项目、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和区域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四类项目,成为污染防治资金重点扶持的对象。

  扶持资金的流向直指当前我市环境保护亟须解决的“软肋”。业内人士解释,烟气脱硫、印染废水高标准减排、清洁生产都是“十五”期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而今年是“十五”最后一年,因此这三项任务均面临攻坚之战。事实上,大气、水环境质量也是目前市民群众关心而且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而推广清洁生产,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也是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必然选择。此外,长期以来较为薄弱的环保检测监测装备也有望在加大投入后逐步得到改善。

  在此次资金申报中,企业积极改进工艺、减少污染排放的热情高于往年。

  从3月份起,市环保局共收到企业申报项目31项,经评审,最终确定17个项目予以资金扶持。其中,双河尖热电厂的烟气脱硫改造项目获得140万元扶助资金,在所有受援企业中是最高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