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朵梅花秋日绽放?专家分析:反季节开放十分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日消息:市区读者张先生8月31日来电:前天,我和家人到市区马鞍池公园游玩时,看到梅园中一株梅花树上开出了一朵梅花,这太奇怪了。

  记者核实:张先生纳闷地对记者说,梅花不是应该开放在早春吗?现在夏末秋初,怎么会有梅花?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马鞍池公园,在公园的梅园里搜寻良久,终于在路边的一株梅花树上发现一朵梅花,花瓣粉嫩粉嫩的,可由于个头太小,加上树上就一朵花,显得不太起眼(如下图)。

  公园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到了冬天,梅园这里的梅花开放起来十分绚烂,会吸引很多的游客在此驻足。

  而梅花在现在这个季节开放,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她说这很反常。按常理,梅花在长江流域以南的开花期都是在12月份到来年的3月份。

  市园林质监站张中栋高级工程师介绍,梅花开花的时间应在冬春二季,野外种植的梅花出现反季节开放的现象是十分罕见的。造成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比较多,可能和前段时间天气忽冷忽热有关,也有可能是土壤等多方面造成的。(温州都市报 严嘉瑜)

  

一朵梅花秋日绽放?专家分析:反季节开放十分罕见

  链接:

  梅原产于我国,梅文化更是源远流长,卢梅坡的“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林甫的“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等都已成为千古绝唱。

  自然界的梅花盛开有其自然规律和周期,但通过科学的激素调控、温度控制等多种途径,可以全年随时让梅花开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