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登机牌上有座位号却不让登机 替补机票引发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5 温州新闻网

  侨居美国的温籍华侨傅女士前天下午致电“党报热线”88869996反映:我与儿子及堂姐富女士3人原先要乘坐当日下午由温州飞往上海的飞机,但在温州永强机场领取登机牌后准备登机时,机场工作人员却告知富女士的机票不具有座位,将3人拦了下来。交涉时,机场工作人员还把富女士的登机牌撕了。

  

登机牌上有座位号却不让登机替补机票引发纠纷

  ▲当事人展示被撕的登机牌。文俊 庆生 摄

  在永强机场,傅女士向记者介绍说,8月30日,她从温州信可达服务有限公司购得两张温州至上海的机票,航班时间为8月31日下午3点05分。取道上海后,次日她将和儿子飞往美国三藩市。8月31日下午2点10分许,富女士临时决定同往上海,便向“信可达”购买同一航班机票。因该航班机票已售完,该售票点便向该航班的承包者天龙包机航空公司申请了一张替补机票,并向富女士说明,只有在航班乘客未满的情况下,才能替补上机。8月31日下午,3人抵达永强机场后,托运了行李,领取了登机牌,其中富女士登机牌上的座位号是17E。但登机时,拿着3个人机票的傅女士被拦下,检票员称该航班座位已满,已没有富女士替补机票的位置。傅女士告诉检票员,行李都托在富女士的机票上,能否将行李转至另外两张机票上,让傅女士和儿子先走。此时离飞机起飞只有10多分钟,工作人员称行李不能转,并将富女士的登机牌撕成了两半。

  随后,记者采访了机场运输服务部金经理。她说,富女士的替补机票是售票点在已知航班满员情况下售出的超员票,按照惯例,如果飞机已满员,该机票是不能登机的。出于安全考虑,机场工作人员对于不能登机的乘客,都会将其登机牌收回并撕毁,同时将机票的乘机联交还给乘客。由于温州到上海这条航线是由天龙包机航空公司承包的,所有的票务和乘客的座位问题都由该公司负责,机场方面即使是知道该航班超员,也无法确定是哪名乘客超员,只有接到该航空公司通知后,才能将超员的乘客拦下。

  天龙包机航空公司驻机场办事处的金先生说,富女士登机牌上17E的位置是虚设的,有空位才能上机。之前信可达公司向天龙公司申请机票时,已表示富女士了解替补机票一事,加上当时离起飞时间已近,所以天龙公司就没有及时将超额名单提供给机常

  此事发生后,当事人、机尝天龙公司及其售票点经过协调,信可达公司给傅女士3人更换了3张当晚前往上海的机票,使其重新踏上旅途。(温州日报卓文俊 吴庆生 核实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