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新版市区公交线路图即将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日专电(王威)为满足市民出行乘车需求,由天津市客运管理办公室组织编制的《天津市区公交线路指南》即将与市民见面。这是继1998年之后最新版的市区公交线路图。

  该图所容纳线路截至2005年8月31日,囊括中心城区146条公交线(不含校线、购物线、高峰线、郊区线)。

  有关人士说,编制最新版的市区公交线路图,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公交行业的迅猛发展。一是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7年前的公交线路图已失去指南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公交行业的迅猛发展,天津公交运营线路由1996年的161条增加到现在的404条,增长150.9%;线路长度由1996年的4020公里,增加到8114公里,增长1015。

  天津公交运营车辆由1996年的3033部,增加到6331部。60%的车辆都是3年以内新车。其中绝大多数车辆都安装了电子显示路牌、电子后门监控器、电子语音报站器。一些车辆还相继安装了液晶电视,大大提高了乘客乘车舒适度。

  天津市客管办组织编制的新版《天津市区公交线路指南》,翔实勾画了中心城区146条公交线路的起止、走向、站点,给市民及中外宾客在天津城区内出行、旅游乘坐公交车起到了准确指南的作用。伴随中心城区公交候车亭的更新,将实现有候车亭就有公交线路图。

  目前,天津市已实现有路就有公交车、有楼就有公交车、出门就坐公交车。公交客流量由1996年的5亿多人次,增加到去年底的7.86亿人次。

  据悉,天津客管部门同时着手编制中心城区以外及滨海新区的公交线路指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