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秦淮河水上画舫8日试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经过3年的环境综合整治,外秦淮河一改过去脏乱差的状况,水质明显改善,两岸垂柳相映成趣。昨天,秦淮河建设开发公司的负责人向媒体宣布,南京市又多了一处景色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景点,外秦淮河水上游览9月8日开始试航。

  2002年底,投资约30亿元的外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在运粮河口至三汊河入江口15.6公里的范围内,水利、环保、景观、路网、安居五大工程相继展开。

  在环境整治的同时,秦淮河公司还在不断挖掘与外秦淮河有关的历史文化资源,整理出有关遗址遗迹的照片和绘图159幅,典故纪闻196则,形成了“日游古韵文化,夜看桨声灯影”的秦淮文化生态游。目前,8艘新造的极具明代风格的秦淮画舫已整装待发,9月8日起首次试航,昨天上午,记者率先体验了一回秦淮水上游。秦淮游船素有“盛天下”之誉。根据史料记载,游船由大至小分为五等,各为“走舱”、“小边港”、“气不忿”、“藤棚”和“小七板”。这次,秦淮河公司委托东大设计制作了“大边港”、“小边港”、“气不忿”等三种游船共8条,每次载客数可达80人。

  据介绍,目前游船试运营线路有两条,每天只安排两个航班。线路一是从石头城码头到三汊河往返,这是下午航班,每天16点30分起航;线路二是石头城码头—汉中门桥—定淮门桥—石头城码头,这是晚间航班,每晚19点30分起航。据悉,9月份试航期间,船票销售以预订形式为主,市民可以通过旅行社或直接向秦淮河公司预订船票。

  作者:王建勤 高利平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