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统派筹组中国民进党 统独两派较劲意味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外独会”会长许登昆担任发言人的“台湾国民党”,今年七月在埔里举行成立大会,并随即向“内政部”报备;统派团体“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近日已函告“内政部”,将成立“中国民进党”,岛内统、独两派团体相互较劲意味浓厚。

  据悉,针对新成立政党名称可能与既有政党混淆的问题,“内政部”次长张温鹰称
,将在近日内订定审定标准,以免影响这两个政党提名候选人参选年底“三合一”选举权益。

  据报道,张温鹰称,政党成立采备案制,属“低度规范”,但过去为了避免争议,“内政部”党审会对于新政党取名以“不损及既有政党权益”为原则,若新政党名称与既有政党名称太过相似,党审会通常会决议退件,如去年台中商银董事长杨天锡就也曾提出“台湾国民党”的备案申请,但遭“内政部”退件。

  据了解,针对目前这两件创党个案,张温鹰说,“内政部”政党审议委员会会把这两个申请案一并考量,“要通过就一起通过,不通过就都不要通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