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姐弟抓阄上学姐没抓着跳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7 南京晨报

  前天,兰州市榆中县新营乡。小梅化名家里冒出袅袅青烟,一家人坐在炕头边吃饭,桌上摆的是小梅平时最爱吃的菜。与几天前不同的是,小梅父母脸上的笑容被紧锁的眉头所替代。6天前,因家庭贫困,当小梅知道父母无力再负担自己的高中学费而面临辍学后,竟跳下山崖!

  家里穷姐弟抓阄上学

  8月24日下午,对于开学就要念高二的小梅和她的弟弟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天,父亲将他们召集在一起说,今年收成不好,家里没钱同时供两个孩子念高二。只能通过抓阄的形式,集中家里有限的资源供其中一个孩子继续读高中。父亲放下烟斗,叹了口气从口袋中取出两个小纸球放在手心,让两个孩子抓阄,然后把纸球放回自己的手里。抓阄结束后,父亲说,小梅的弟弟继续读高二,而她只能在筹措到钱后再继续上学。

  抓阄后女儿跳了山崖

  据小梅的父亲称,抓阄后,女儿变得沉默寡言。25日傍晚,小梅父母干完农活回家后发现女儿不见了。夫妇两人很着急,他们动员全村的人满山找了两天三夜都没找到。8月28日的上午,一个来自永登的电话告诉小梅父母,小梅在靠近临洮的一处山崖下被找到了。原来当天上午,一位牧羊人在此放羊时在山沟的草丛中发现了小梅。

  小梅的母亲说,姐弟俩学习成绩都很好,她也很想让两人都上学,但家里的情况不允许。“每当女儿说想上学,我的心就像刀子割一样。”小梅的母亲说。邻居们也向记者表示,他们看到小梅这样很难过。“小梅的外伤可以医治,但她心里的伤怎样医治?”一位村民担忧地说。西部商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