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叫板《相对论》这人胆够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7 南京晨报

  一百年前,为了解决光速恒定原理和旧有的经典牛顿力学的矛盾,爱因斯坦提出了“相对论”。今年是《相对论》发表一百周年,家住苏坡东路21世纪花园的老路(化名)声称,自己提出了可以推翻《相对论》的理论和方程式,并取名老路方程式。他认为通过他的方程式完全可以解释低速和高速运转的物体力学现象,同时认为自己的方程式完全包括了动量守恒定律。

  老路自称今年35岁,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本科生,现在是一家公司的软件开发工程师。他声称,自己从高中起就对《相对论》非常感兴趣。“从去年开始,当我深入了解了《相对论》后,发现理论和公式存在问题,我就决定用理论和方程式来推翻《相对论》。”他说。

  不过,对于此事有物理专家认真阅读着老路的论文和方程式后表示,这些理论和方程式是错误的。成都晚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