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中小学昨日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7 黑龙江日报

  本报1日讯今天上午,哈市69中、铁岭小学等学校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学仪式。据悉,今天哈市各区县共有百余万中小学生在国歌声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

  升国旗诵誓言

  1日上午,哈市69中举行了隆重的新学期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全体学生举拳高声诵
读新学期誓言。学生在宣誓中说,一定自强不息,勇挑重担,遵守校规,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让民族精神在自己身上闪闪发光。

  赠卡片送鼓励

  今年铁岭小学新学期开学仪式特别新颖,一年级新生手拉手走进校园后,高年级的学生用掌声迎接了他们的到来。每一排新生旁边站着一排高年级的同学,这些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了鼓励小弟弟小妹妹更好地学习,特地每人做了一张新生卡,他们把学校的简介和鼓励的话语写在上面,赠送给新结识的一年级新同学。

  送拥抱讲亲情

  哈市桥南小学组织了以“桥南新希望”为主题的升旗校会。在《校园的早晨》深情而轻快的旋律声中,老师亲自从家长手中接过孩子,同时拥抱每一个学生。据介绍,该校在新学期将开展亲情教育,让学生体会师生情、家乡情、爱国情。

  读经典记古训

  在哈市正阳南小学升旗仪式上,该校全体师生共同诵读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激励当代的青少年不忘先辈的嘱托,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好学生。

  雷锋小学在开学仪式上,请来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劳模,孩子们用鲜花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生活报)

  作者:章海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