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平繁荣雕塑亮相南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奕)昨天,为期10天的“和平·繁荣雕塑巡回展览”上海站在南京路世纪广场开幕,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市委副书记殷一璀昨天上午参观了展览。

  今年 6月 10日至9月24日,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和平·繁荣雕塑巡回展览”,分别在长春、南京、郑州、重庆、厦门、上海和北京七城市巡回展出,历时100天
。巡回展上海站的活动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黄浦区政府共同主办。本次雕塑巡回展共展出70多位雕塑家的61件作品,它们从300余件作品中评选出,是专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而创作的,均为第一次展出。

  昨天,首次亮相南京路世纪广场的雕塑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市民李先生表示,这种“艺术上街头”的方式,可以让更多的公众参与进来,是一种值得推广的模式。

  据介绍,昨天展出的雕塑作品,内容大致分为三类:一是声讨战争给我国及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二是纪念战争中的著名战役和历史人物;三是讴歌和平、庆祝胜利、祈福美好生活的欢快之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