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路站将封站一年3万“地铁族”如何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记者从有关方面得到确认,轨道交通二号线东方路站将从10月20日开始封站,时间为一年。长长一年中,周边3万名每天依赖地铁上下班的“老乘客”将如何出行?

  东方路站今后将是轨道交通二号、四号、六号三条线的交汇站,也是浦东地区一个重要的轨道交通枢纽站。据有关人士介绍,三条轨道交汇的东方路站站厅必须重新改造,改造
的牵涉面很大,不可能边运营边改造,不得不全面封站。地铁运营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轨道交通二号线客流量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东方路站最高日进出客流为10万人次。去年开始,东方路站两个出入口先行关闭,日客流下降到6万。据地铁站工作人员介绍,这6万客流主要由周边的上班族组成,也就是说,有3万名“老乘客”每天要在东方路站进出各一次。东方路站封站一年,将对周边3万居民的出行造成影响。

  地铁运营公司方面预计,东方路站的6万客流将分流到陆家嘴、东昌路和上海科技馆三个站。昨天记者实地考察陆家嘴、东昌路、科技馆三个地铁站周边公交线路后发现,东昌路站周边公交线最聚集,共有37条线路,陆家嘴站周边有19条公交线,而科技馆站仅有8条公交线。专家预测,东方路站每天6万人次的客流80%将转移到东昌路站进出,加上东昌路站原有的10万客流,该站日客流量将增加到15万人次左右。封站后,将把东方路站的检票闸机全部移到东昌路站,以适应客流骤增趋势。

  据估算,10月20日以后,东昌路站每天15万进出客流中,半数以上需要乘坐公交线路接驳,尤其是5万东方路地铁站周边居民客流需要短途公交接驳。记者不完全统计,东昌路附近的公交线中仅有977路、584路、130路、隧道三线等五六条线路途经东方路站附近。按照一辆公交车平均载客50人计算,就需要1000班次的公交车。显然,目前东昌路周边公交线无法承受陡增的客流量。有关人士建议,在东方路站和科技馆站之间加开短驳公交专线,以分流东昌路的客流压力。市交通局表示,相关公交配套方案已在研究中。本报将就此事做跟踪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