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胶济线调图贯穿我省东西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日讯(记者 王凯)在济南铁路局“9·1”调图中,除增开济青城际快列外,还增加了三对连通鲁西南地区与东部沿海城市的列车。今天,济南铁路局客运处徐宏钧处长告诉记者,此举是为加强我省东西部交通、方便省内人力与经济资源互补的举措。

  据了解,此次提速调图,不仅增开了三对济南至青岛的快速列车,还增加了青岛至菏泽、烟台至菏泽、济南至东营等三对贯穿我省东西部的列车。这三对列车沿线将菏泽、聊
城、兖州、淄博、潍坊、济南、青岛等主要城市连接起来,满足了鲁西南、鲁西北地区人民的出行需求,更方便了这些地区富余劳动力到沿海城市就业,同时也有利于沿海城市的发展。

  据介绍,原来青岛至菏泽列车每天双向客流达五六千人,但还是一直不能满足客流需求,增加两趟胶东至鲁西北、鲁西南东西方向列车之后,每天东西双向客流将增加1.2万人,能够有力地缓解供需矛盾。

  此外,济南至东营列车的增开,改变了东营与济南一直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