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首日开学交通安全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日讯(记者 孙镇镇 通讯员 宋兵)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市交警部门出动警力千余人,为开学首日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截至下午5时,由于应急交通管制的实施,全市未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拥堵。

  今天上午7时许,记者在纬二路沿线看到,附近几所学校的每个路口都有3名以上的交警执勤,市中交警对部分大型车辆和重点路段进行管控,当车流量较大时,采取了限时放
行和分流。恒通出租车司机李强介绍说,交警部门提醒家长送孩子报到尽量打车,避免增加交通压力,此举得到了出租司机们的响应,提前熟悉各学校行车路线,一大早就上路服务。随后,记者从历下区几处工地了解到,施工现场和车辆都主动配合交警,做到静音、不扬尘、不扰民。

  中午11时30分,历城交警联系几辆“学生班车”,为小学生专门服务,并提示周围的“小饭桌”和就餐点的位置。槐荫交警调度巡逻警车,为求助的学生家长服务。

  下午5时许,天桥交警负责人表示,民警全员上岗按照统一调度,在学校附近建立了“绿色通道”,连续10小时确保师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据统计,全市出动交警和协勤人员1100多人,并联动多个部门,确保了开学首日道路安全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