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会特刊信息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四川工会爱心温暖10万学子

  本报讯(记者高柱)8月26日,四川省总工会举行了2005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这是该省总举行的第11次“金秋助学”活动。

  据了解,11年来,四川省工会系统已累计筹集助学金1630多万元,送温暖资金投入40
00多万元,通过各种途径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0.1万余人。今年,四川各级工会用于“金秋助学”的资金将超过1000万元,为历年来资助资金最多的一次。与此同时,中铁23局、四川机场集团、国航西南公司和成都铁路局等企业,也纷纷向困难职工子女伸出了援助之手。

  河北省总助学基金达410万

  本报讯(记者张世斌通讯员李昱霖张战辉)8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总工会举行了“金秋助学扶困育才”行动资助仪式暨希望之星联谊会,首批46名特困职工子女得到了救助。河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臧胜业亲自为贫寒学子送上了助学金。

  据悉,此次资助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河北“金秋助学”活动已经进入到集中发放阶段。据了解,河北省总工会在向社会发出倡议后,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收到企业单位和个人的捐款268.6万元,目前该省“金秋助学”基金已经达到了410多万元。石家庄市工会的助学资金达到了22万元。

  新疆全面启动“金秋助学”

  本报讯(记者陆金宝通讯员白晶)8月24日,130名今年考上大学的特困职工子女,高高兴兴地在新疆自治区总工会领到了每人2000元的就学资助金。这标志着新疆各级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启动。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总工会已筹措180万元资金,计划帮助900名考上大专院校的特困生入学。各地市工会和企业工会,都已准备一定的资金,帮助特困职工子女入学。据统计,仅2004年,新疆各级工会对各族困难职工进行救助7438人次,救助金额达276万余元。

  大连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本报讯(记者于贵华通讯员刘浩)大连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拿出166.29万元,资助1520位考上大学的学子圆了大学梦。

  为了让每一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都能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大连市总今年除了和往年一样,将市总工会特困职工档案内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列为助学对象外,还将“突出困难职工、突出困难企业、突出困难地区”的困难职工家庭包括进来,有针对性地进行扶助。

  宜昌市总助学8载受好评

  本报讯(记者岳艳通讯员闵江)“正当我们全家为高额的大学学费发愁的时候,市总工会又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为我们特困职工子女每人提供2000元的学费,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8月25日下午,首批26名即将进入高等学府的寒门学子,每人获得了宜昌市总1000元至2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据悉,宜昌市总资助特困家庭子女上大学活动已开展了8年,经过各级工会组织的不懈努力,这一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正不断扩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重庆江北区助贫困学生圆梦

  本报讯(记者张晓峰)近日,重庆市江北区总工会启动“金秋助学”仪式,资助86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据了解,江北区总工会还为困难职工子女开具了困难大学生介绍信,同时联系了重庆佳音医院,为每位学生提供免费的体检。

  江北区总工会早在1996年就开始连续在全区各级工会中开展“爱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活动,至今累计筹集资金近60万元,资助294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145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