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家中外媒体参观本市首个民俗旅游网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5 首都之窗

  “老符农家”、“德才家园”、“老五小院”……在平谷区雕窝村的民俗游网站上,每户农民都有自己的家庭主页,正是这个网站,为深山里的小村招揽了大批游客。8月31日,12家中外媒体记者走进本市首个民俗旅游网络村。

  村民符翔雁拿着自己的账本,高兴地告诉一位外国记者:“以前我家每年只有两三万的纯收入,上了网,去年就到了8万多,2005年肯定能挣到12万!”一年来,雕窝村仅民俗游
纯收入就达160余万元,走出了一条以信息化带动山村旅游发展的新路。

  小小的雕窝村仅有42户人家,就有38户从事民俗旅游。雕窝村民俗游网站上,每个民俗旅游户不仅有完善的网上预订系统,还通过各种图片、文字展示着自己家的“绝活”。为了更好地得到市场反馈,网站还特设了满意度调查和留言板。通过与游客的网上交流,村民不仅能及时调整自己经营中的不足,还留住一半以上的“回头客”。去年十一黄金周,38户村民旅游收入高达85万元,其中,通过网上预订实现收入44万元,占总收入的51.8%。

  2003年9月,平谷区投资70余万元,为这个被重山包围着的小村庄引进了宽带网,进行了各种网站、网络等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并为各农户购买了电脑,手把手地把对网络一无所知的村民教成“网上能手”。(来源: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