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南州总加大维权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蒙景辉)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以“结合实际,把握重点,主动参与,热情服务”的思路开展工作,不断强化维权机制,一年来已先后建立了州、县两级政府与同级工会的联席会议制度、劳动关系三方协调制度和再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方位加大了工会组织的维权力度。

  从去年以来,黄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在全省
6个民族自治州率先建立了州县两级政府与同级工会的联席会议制度,使工会组织经费收缴、设施改善等不少“老大难”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在不久前进行的州直单位及辖区4县工会领导班子换届期间,州县两级党委都认真吸纳州县两级工会的建议,选拔综合素质高的干部进入工会领导班子,全州工会干部也有6人被提拔担任了县、科级领导职务。

  去年是黄南藏族自治州企业改制的关键一年,为了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该州总工会从建立健全劳动关系三方协调制度入手,针对涉及职工权益的热点问题进行协商。在此基础上,州县两级工会还主动参与企业改制的全过程,认真审议企业改制方案,将企业改制方案全部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较好地稳定了职工情绪。

  为了更好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黄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积极配合州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工会法》、《劳动法》执法情况大检查,在全州各类企业普遍推行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和劳动合同制度,并将其纳入企业经营和工会工作目标管理,建立健全了集体合同和劳动合同履约责任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基本杜绝了随意解聘职工、克扣职工工资、延长劳动时间等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