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火炬燃遍辽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3 沈阳今报
十运火炬燃遍辽宁(组图)
  9月1日,辽宁各城市代表点燃火炬。当天,第十届全运会火炬辽宁传递活动在沈阳拉开序幕,省市领导、社会各界代表、优秀运动员和沈阳市民近万人参加了火炬传递点火起跑活动。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十运火炬燃遍辽宁(组图)
李双琦摄

十运火炬燃遍辽宁(组图)
主火炬手孙福明。李双琦摄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记者马骋)昨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辽宁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辽宁体育馆隆重举行。

  昨天上午8:30,参加十运火炬起跑仪式的运动员和观众已早早来到省体育馆内。100名身着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服装的青年学生和100名中石化公司的员工代表分列火炬通道两旁的看台。另外,在体育馆的看台上还有参加此次活动的1000余名群众代表,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

  上午9:30,十运会火种由雅典奥运冠军、我省女排名将张越红送到主席台上,随后省领导点燃了火炬,并把火炬传递给了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孙永言在高举火炬向全场示意之后,将火炬转交给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及九运会冠军孙福明。

  孙福明跑下主席台后,点燃了辽宁省14个市火炬手手中的火炬,此次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辽宁省正式开始。随着十运火炬的传递,辽宁省体育健儿及全体辽宁人民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十运即将来临的脚步。

  由于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原计划徒步跑向五里河体育场的14名火炬传递员分别乘坐14辆轿车前往五里河体育场,在五里河体育场绕场一周后,14把十运火炬开始在辽宁大地传递。9月20日,十运火炬将抵达十运会举办地江苏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