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沿江盖楼不得超过8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发展商断言:若限高令出台,一线江景房价必涨

  新快报记者 谢蔓 梁燕芬 陈福香 实习生 林艳虹 邓莹

  “一线江景”向来是房地产中最值钱的一项资源,因此,江景已越来越成为富人的专利了。不过,广州市政府正准备通过“限高令”还景于民。正在酝酿的《广州市珠江管理规定》将首次对沿江一线和二线的建筑高度进行规定:原则上沿江一线不得超过24米,沿江二线不得超过42米。这一政策无疑将改善珠江两岸的景观,当然,还将对“江景盘”的前景带来重大影响。

  据透露,《广州市珠江管理规定》目前已进入修订阶段,在修订完成后将上报市政府,如果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得通过,预计将在年内颁布实施。这是广州市首次针对珠江及珠江两岸的建设、规划、广告牌管理、照明设施以及珠江游的经营管理等出台政府规章。

  据了解,沿江一线具体是指珠江规划蓝线与相邻的第一条城市次干道之间,在这一建设用地范围内建筑高度原则上不得超过24米,鼓励建设低层建筑。沿江二线指沿江第一条城市次干道与相邻第二条城市次干道间,这一建设用地范围内建筑高度原则上不得超过42米。在沿江一线和二线范围内经过批准建设的高层或者超高层建筑物应当进行概念设计招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沿江路和滨江路都是城市次干道,那么沿江一线的典型区域是滨江东路以北临江的建筑和沿江路以南如目前大沙头等区域。而沿江二线就包括了滨江路以南和沿江路以北等目前通称为二线江景的区域。而以目前的房子层高在3-4米之间计算的话,沿江一线的楼最高不超过8层,二线也仅有14层左右。

  除了对建筑的高度有规定外,还将对沿江一线建筑物朝江面的长度进行规定,以免对江景造成阻挡,但目前还没有明确。
沿江盖楼不得超过8层(图)
图:珠江边高楼林立。(资料照片)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