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埔区试行免费婚检首日:增加了艾滋病检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十大免费婚检项目:体格检查、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转氨酶及乙肝表面抗原检查、红细胞脆性试验、G6PD缺乏(蚕豆病)筛查、梅毒筛查、淋病筛查、HIV(艾滋病)检测和ABO、RH血型检查

  婚检项目价值:353元

  获知结果时间:1个工作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通讯员丘秉春)昨日上午,五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在黄埔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婚检,成为黄埔区免费婚检制度的第一批受惠者。据婚检有关负责人介绍,黄埔区的免费婚检已将HIV(艾滋病)检测列为检查项目之一,这在广州市尚属首次。同时,免费婚检将做到绝对保密,除了影响生育的疾病和传染病外,其它检测结果只对本人公布,即使结婚对方也不能知道。

  年耗90万元为免费婚检埋单

  据了解,为实行此次免费婚检,黄埔区财政每年计划出资90万,其中每对新人享受到353元的婚检项目。黄埔区免费婚检包括十项内容,其中HIV检测是新加入的检测项目。据了解,HIV检测费用占整个婚检费用的一半左右,由于免费婚检的指定医院黄埔区妇幼保健院并不具备HIV检测的资格,医生将推荐前来婚检的男女双方到具备该资格的医院检测,检测费用仍由黄埔区承担。黄埔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冯素娥表示,为了配合免费婚检的进行,该医院将尽快推出HIV检测项目。
黄埔区试行免费婚检首日:增加了艾滋病检项(图)
  图:一对新婚夫妇走进黄埔区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婚检。陈昆仓/摄

  电话通知检测结果

  冯素娥告诉记者,为配合免费婚检,黄埔区妇幼保健院还开通了电话通知检测结果、通知当事人领取检测单的人性化服务,这在广州市也属首例。

  部分检测结果只告知本人

  “我们的检测结果是绝对保密的,”冯素娥表示,婚检各项结果将不对外人公布,即使是结婚对方,只有出现影响生育的疾病和传染病时才被告知,其它各项也将保密。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