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移民加拿大可能受不公正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加拿大试图改变移民来源国较单一集中的现状

  新快报讯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一直以来,加拿大被视为中国人的移民乐土。根据加拿大官方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已经连续6年成为加拿大移民的最大来源地。但一份加拿大移民部的高层密件很有可能终结这种局面,中国移民可能受到限制。

  加拿大欲改变移民种类比重这份文件是在8月下旬经过一位名叫李克伦的移民律师透露出来的。李克伦取得的是一份由负责制定移民法的移民部高层主管伯斯坦对内部提出的关于“移民政策的未来”的文件,这份文件指出,国际社会的迅速变迁对加拿大在吸收移民方面来者不拒的政策造成考验。文件接着说,“现在所吸纳进来的移民,由屈指可数的国家支配”,并且在附件中点名指出中国和印度属于“屈指可数”的国家。文件说,“最明显的是中国,2001年有4万人抵达,印度有2.8万人”。为此,这位主导加拿大移民政策30年的伯斯坦指出,如直接以更改来源国移民人数的办法,会牵涉到人权及自由宪章中的平等条款,所以只能通过“在某受限的范围内,引入更多的竞争者,以及改变各个不同移民类别所吸收移民的比重”,来达到改变移民来源国既有版图的目的。

  对中印申请者态度迥异移民律师李克伦分析说,这份由伯斯坦多年前完成的“移民策略文件”,是移民部调整移民政策的最重要蓝图。他相信移民部确实在私底下对限制中国移民人数的增长动了手脚。李克伦表示,移民部表面对所有国家的移民申请者都公平对待,但从办事效率上可看出,移民部绝非一视同仁,因为有的办事处处理案件需要好几年,而有些办事处的效率就特别神速。(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