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裸运残土哩哩啦啦 大二环柏油路成土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0 沈阳晚报
裸运残土哩哩啦啦大二环柏油路成土路(图)
  柏油路面一层泥“好好的柏油路面,被运送残土的车弄得不成样子,散落下来的土覆盖了整个路面。晴天一身土,雨天满脚泥。今天下雨,我的电动自行车有时只能推着前行。”9月1日,于洪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大二环白山路、于洪区大榆路路面被裸运残土车破坏。

  居民:残土盖路前行费劲

  王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附近的丁香湖开始挖残土,每天都会有几十辆卡车来来回回运残土,但车上却不做任何覆盖,大量的残土散落在路面上,形成一个个土包,而运残土的车则在颠簸中散落更多的残土,原本新修的路面也变成了泥泞不堪的土路。我每天上班必经这段路面,以前骑着电动自行车可以很快通过,但尘土飞扬,现在只得推着车经过。政府花大价钱新铺的柏油路,被弄成这样,实在让人心疼。”

  现场:柏油路面成泥土路

  9月1日是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土路已经变得更泥泞。

  路边的一位杂货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路面变成这样,过往的车辆经过都得减速,尤其是这种天气,连招手停的小公汽也不敢随意的停车上客。”

  她指着对面一片堆满残土的空地说:“这些运送残土的车把残土运来运去,也不知道到底是要干什么?弄得满地又是泥又是土,好好的路面都被弄成了这样。”

  在现场,记者看到,经过此处的机动车开得很慢、很小心,而骑自行车的人则把裤脚挽起,在泥泞的路面上推着自行车。

  相关部门:发现违规车将处罚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于洪区行政执法局,一位姓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沈阳市市容卫生管理条例规定,运载泥土、砂石等易飞物和液体的机动车未采取覆盖或者密封措施,沿途撒落,如果被现场查处,将责令改正,并按照造成污染的延长米进行处罚。另外,按照规定,排放企业应按照有关部门指定地点排放,而且要具有排放审批手续,如果没有将按照无证排放进行处理。”

  记者又咨询了于洪区环卫局,其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这一问题也给他们对白山路保洁带来一定困难,但目前他们也没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

  至于对路面的清理,由于现在白山路还有部分路段在维修,他们只能对路面进行简单的日常保洁工作,等到整个路面整修完毕,他们会将整个白山路的保洁工作接手过来。”本报记者高薇实习生白昕朱婷婷摄影孙盼盼记者电话:816738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