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慈善一日”扶助行动昨日募捐278.195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3 武汉晚报
本报“慈善一日”扶助行动昨日募捐278.1958万元(图)
  本报讯昨日,以“助学改变人生”为主题的“武汉晚报慈善一日”大型募捐活动在武汉全面铺开,爱心企业、好心人纷纷解囊相助,截至昨日下午2时,共募得善款278.1958万元。

  在汉口中心募捐点,武汉新八建集团党委书记李柏树、工会主席夏青山代表全体股东捐款155.8万元;中国光彩事业武汉促进会联合数十位“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捐赠30万元;武昌德庄饮食公司捐款10万元后,黄望香董事长与日本颜美化妆品公司代表现场捐款5000元;武汉仁爱医院、武汉华西医院捐款7.5万元。

  在武昌中心募捐点,武汉中原医院捐款30万元;湖北汉明·喜来登眼镜、武汉精益眼镜捐款18万元;武汉太和服饰公司捐款10万元;飞利浦小家电华中办事处捐款2万元;武汉统一食品公司现场义卖捐助4万元。

  昨日活动现场,武汉商场、群光广场职工列队捐款,武汉天源生物技术公司、《江城警讯》影视组、二七小学和华师大的志愿者们捐款,共计3.9958万元,20万读者通过参与本报零售义买也奉献了一份爱心,本报职工在现场和报社捐款1.222万元。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熊伟,总编辑陆永初,总经理潘堂林也参加募捐活动并现场捐款。

  “慈善一日”:现场爱如潮涌

  “慈善一日”群光广场活动现场的杂技表演。记者蔡晓智摄

  昨日捐款第一人:“别问我的名字”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许,武汉商场门前的捐款箱刚刚摆出来,一位20多岁的女子就迫不及待地从人群里走出来,匆匆往捐款箱里塞了500元现金,扭头就走。

  记者上前拉住这位捐款第一人询问情况,但她却笑着摇摇头说:“别问我的名字,搞活动资助贫困儿童,我们理所应当要参与。”说话间,又有一对衣着朴素的中年夫妇走上前捐出200元,他们也都不愿留名,只说:“希望天下孩子都有学可上。”

  身边一名重庆来汉出差的先生,也被他们的话语感动,当即掏出100元投进捐款箱,没留下姓名就走了。

  现场市民纷纷解囊

  在本次活动的群光广场捐款现场,捐款活动开始不久,一位推着破旧自行车,衣着朴素的汉子走到捐款箱边,投下20元钱,然后转身就要离开,全然没有注意到身后递来的饮料。

  这位浓眉大眼的汉子告诉记者,他叫宋平,是某报纸的投递员。昨晚看了晚报报道,今天上午送完报纸后,专程骑车赶来捐款。宋平的生活也很困难,但为了这些贫困孩子,他心甘情愿献出一份爱心。

  群光广场200名员工排队进行捐款的场面深深感动了在场的人们。

  在募捐现场,几位女士除了自己捐款外,还一直热情地动员其他市民献爱心。其中一位姓钟的女士说,她们都是下岗工人,今天专门组织了十几个人前来为捐款动员。她说,看了晚报刊登的这些贫困生的信息后,她们都很感动,自己不管捐多少钱,都代表一片爱心。钟女士还说,目前家里还有很多孩子穿过的衣服及学习用品,有困难的学生可以直接去找她。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江碧云同学,也代表其他同学捐了款,并参加义卖晚报活动。

  就在捐赠活动紧锣密鼓进行之时,几位女士赶到现场,送来一壶油、三斤肉和600元现金,并附上字条:“请转吴飞飞及表妹”。由于他们拒绝透露姓名,记者只有在其留言信封上看到其单位:武汉市粮油储备公司。

  20名红领巾两小时卖了1700份晚报

  昨日上午,来自二七路小学的20名红领巾在武汉商场门口共卖出了1700余份晚报,并将卖报款现场捐给贫困学生们。昨天一早,20名身着校服的小学生就准时赶到武汉商场门口。简单地准备后,他们就各自抱着报纸开始叫卖。“叔叔,买一份报纸吧!”、“阿姨,为贫困学生献一份爱心吧!”灿烂的笑容,纯真的眼神打动了现场的人们,大家纷纷掏钱买报。

  (记者 喻敏 李红鹰 翁晓波 通讯员 黄珊珊 实习生 边煜亚)(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