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召开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9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李晖金陵晚报记者姜晶晶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市人大主任胡序建和市政协主席汪正生亲手向20位抗战时期老战士代表赠送了鲜花。

  在抗战历史上南京有着特殊历史地位,既是全民族抗战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为这场正义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亲历和见证了许多重要时刻。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罗志军深情地回忆起南京60年前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

  座谈会上,罗志军强调,南京正处在加速“两个率先”进程中,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层出不穷,各种利益关系错综复杂,构建和谐南京任重道远。

  抗战精神表明,以爱国主义凝聚起来的民族统一战线,不仅是取得抗战胜利的一大法宝,而且是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面旗帜。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该不断结合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要求,培育具有南京地域特征和乡土特点的南京城市精神和市民精神。必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全市人民群众的智慧,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聚集到建设和谐南京上来,使科学发展的机制基本形成,以人为本的理念得到体现,城市的创造活力显著增强,社会协调稳定的格局更加完善,努力创造南京和谐美好的未来。

  (编辑 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