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卫要迈高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实习生申美张刚)全国爱卫会新颁布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临新的考验,市创卫办表示要迈过高门槛,确保年底首先达到省级卫生城市目标。

  经过一年努力,我市创卫十个大项有80%的指标已达标或基本达标,20%的指标尚未完全达标。新颁布《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后,各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造成创卫不达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是思想和工作作风上的问题,一些职能部门管理粗放,标准不高,满足于已有成绩;随地吐痰便溺、乱扔纸屑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等,部分市民文明素质和意识还有待提高;一些管理机制和人员素质不到位,交叉重叠,推诿责任等。

  除深入开展9项专项整治外,市创卫办还采取积极措施,找差距改不足,下力气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年底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验收。

  集中市创卫办力量,按照省和国家卫生城市验收办法,成立若干项目组,逐区开展“拉网式”检查和调研。逐行业、逐部门、逐街道、逐小区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创卫现状。和各区一起查找不足,督促逐个整改,推动各基层部门和单位创卫更进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