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努:我们真正成为西藏这片热土的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9月1日,我作为西藏农牧民群众代表,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心情无比激动。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西藏农牧民群众,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献上我们最真诚的节日祝福,祝大家扎西德勒!

  旧西藏,我们广大的农牧民挣扎在生死线上,过着非人的生活,没有任何自由。希望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世世代代的期盼。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翻身得了解放。西藏自治区成立,使我们真正成为西藏这片热土的主人,第一次有了做人的尊严,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充分保障了我们应有的政治权利。

  4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时刻关心着我们。现在的农牧区,人人享有医疗保障,国家为我们的孩子上学提供了“三包”费用。为促进农牧区发展,还明确了“土地归户使用,自主经营,长期不变;牲畜归户,私有私养,自主经营,长期不变”的基本政策。公路通到了我们家门口,村村有了广播、电视,很多家庭还有了电话、冰箱、洗衣机、摩托车、农用车等,手机、电脑也开始进入我们的家庭,广大农牧民群众衣食无忧,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40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措施,受到广大农牧民衷心拥护。我们享有信仰宗教自由,各民族之间相互促进、友好相处。我们的生活习惯受到充分尊重;我们的传统习俗和节日得到很好保护;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继承和发扬;我们的生活环境日益改善、更加优美。

  40年来,无数的事实说明,在祖国的大家庭温暖的怀抱里,跟着共产党走,才是我们的幸福所在。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此时此刻,我们要深深地感谢党中央、国务院、感谢全国人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农牧民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西藏美好的9月1日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们广大农牧民群众坚决拥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沿着党指引的正确道路,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用我们勤劳的双手,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来源:西藏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